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城管:宣传+严管,打出创文“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现在走到哪儿,都能看见各类文明标语,这就像是有人在时刻提醒自己言行举止都要注意文明。”卫东区居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卫东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行动,开展入店宣传,动员辖区沿街商户利用门前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创文标语,着力加强创文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文明创城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有215家安装有LED显示屏的沿街商户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

同时,市容大队全体执法队员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加强执法检查,重点对沿街商户加强创文宣传和教育引导,要求沿街商户严格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

“你出来看一下,物品摆放出店、门口的电动车没有入位,‘门前五包’责任制你没落实好。平时多宣传一下,让来店里的顾客都知道‘门前五包’是啥,也能更好配合落实‘门前五包’,创文和咱们每一个市民都有关。”7月13日,执法人员正在东环路对已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临街商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积极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玲表示:“我们将按照《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专项整治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创文宣传,勤查严管,开展市容市貌全面整治,以宣传促整治,以整治促改善,全力落实创文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纵深开展。”





文字:李鹤  审核:赵亚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