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司法局采取“四不两直”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七查七防”专项行动,清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近段以来,卫东区司法局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对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督导。

实地查看,真实掌握基层管理状况。成立两个督导组,对辖区12个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档案卷宗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对不能现场纠正的,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督促司法所切实尽职履责。

突击点验,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以司法所为单位,采取突击下达集合通知的方式,一小时时间集中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点验,矫正对象逐一汇报身份信息、矫正类别、矫正期限起止日等基本信息,工作人员逐一进行核实,对个别因工作原因未到场的,进行视频通话和信息核查确认,确保不漏一人。

入户走访,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到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进行走访。与其家属沟通,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遇到困难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解决社区矫正对象思想顾虑、后顾之忧,让其能安心接受矫正,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以上举措,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确保了社区矫正各监管教育措施落实到位,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文字:丁淑芬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