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东环路街道举办“政协委员之家·书香驿站”揭牌仪式暨读书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15162708.jpg


7月15日上午,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在鹰城书苑聚星驿站举办“政协委员之家·书香驿站”揭牌仪式暨读书交流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陈永斌、副主席孙高平出席活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委室主任、街道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仪式。

在揭牌仪式中,街道主要领导为“政协委员之家·书香驿站”揭牌仪式致辞。孙高平提出:要把“书香驿站”建设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起来;要把“书香驿站”建设与发挥政协“委员之家”作用紧密结合起来;要把“书香驿站”建设与促进委员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随后,陈永斌、孙高平共同为“政协委员之家·书香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永斌带领委员们走进“书香驿站”,委员们一边翻阅书籍一边开展座谈交流,四名街道政协委员代表逐一进行发言,畅谈自身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立足基层政协的职能定位,更好地搭建和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桥梁。“书香驿站”负责人政协委员巩娟详细阐述了读书活动的开展。

座谈会上,陈永斌从“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到管好用好阵地,从“书香政协”活动开展到引领“书香社会”发展,从为什么要读书到读书成果如何转化,提出了“要重视、要创新、要共建”三个具体要求。并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二是书香社会已经在路上,书香政协应当走前列;三是要把“书香政协”打造成为政协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书香驿站”的设立挂牌,是开展“书香政协”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增强个人修养的重要平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东环路街道围绕“书香政协”建设要求,重点围绕夯实“书香”阵地、丰富“书香”活动、促进“书香”转化,通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同时,街道在“书香驿站”设置了有事好商量平台,下一步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组织委员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及时汇总梳理协商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意见建议清单,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7151627081.jpg





文字:李璇蕾  审核: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