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18082410.jpg


7月15日下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北环路街道纪工委、东工人镇街道纪工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八审查调查室等6名负责同志围绕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如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如何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朱晓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注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的重大成果中坚定信心决心,从“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中保持定力耐力,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重大要求中把握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持续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新特点新表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有力震慑。要持续夯实日常监督“基本盘”。在对“人”的监督上突出“关键少数”,在对“事”的监督上聚焦“国之大者”,在对“权”的监督上侧重“三重一大”,在对“力”的使用上实现“统筹联动”,打造链条化、闭环式的大监督格局,增强监督的主动性、精准性、协同性和有效性。要持续打好惩贪反腐“主动仗”。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工作,聚焦年初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突破能力,提高办理质量。要持续筑牢专项治理“压舱石”。要重点在统筹进度、提质增效、堵漏建制、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要持续杀好巡察督查“回马枪”。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巡察政治定位,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强化巡察整改,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打造廉洁文化“新矩阵”。要围绕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加强廉洁文化为切入点,高标准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巡演廉政豫剧《第一粒扣子》,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三、坚持“策马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育强机关党建“领头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把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用好全员培训“助推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个性化、专业化、“菜单式”培训,帮助干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执法标准和运用政策策略能力和水平。要织密内部监督“防护网”。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紧盯关键环节,突出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巡察机构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朱晓鹏出席并讲话





文字:宋红伟  审核:苗广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