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张伟主持召开卫东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量:

7月18日上午,卫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伟主持召开卫东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宋建立,区领导赵飞、李昱良、林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担当,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坚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聚焦政策落地、经济发展、权力运行、改革推进、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要求在卫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务实举措,持续深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持续树立审计整改工作“一盘棋”思想,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持续加力,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审计整改督导检查机制,持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四要严实责任,扛牢审计监督职责使命。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四比一树”活动为抓手,着力建强队伍,突出依法审计,努力创先争优,强化统筹资源,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文字:区委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