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城管局开展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情景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22154605.jpg


为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业务水平,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及能力提升专项活动要求,2022年7月21日下午,卫东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情景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常见问题和易发情况,合理设置执法场景,模拟演练的案例全部来源于平时城管执法的真实案例,有较强的代表性,重点对日常工作中涉及的执法用语、执法流程以及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进行规范化演练。面对不同的场景和突发的事件,队员们执法规范、措施有力、处置有效,详细展现日常案件处置的要点、流程和技巧,形成规范、快速、高效的反应机制。

具有“实战”性质的模拟演练,既检验了执法队员执法办案的规范性,又锻炼了执法人员的现场处置及临场应变能力,以练促学推动规范化执法水平提升。“城管局将按照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业务本领,提高综合执法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玲表示。




图文:李鹤  审核:赵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