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卫健委举办核酸采样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28174237_副本.jpg


7月28日下午,卫东区卫健委核酸采样培训班在市直机关医院进行,自6月份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培训已进行到第十六批。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是为高质量推动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的核酸采样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课程主要对核酸采样的意义、鼻咽拭子的采集、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口罩佩戴和摘除流程、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医疗废物的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由授课老师进行理论授课,随后老师现场示范,指导学员上台练习。培训结束后,针对学习情况进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将颁发人社部门认证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班每批次50-60人,截至目前已培训医疗相关专业人员800余人,并取得核酸采样员证,此轮培训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强化采样管理,为应对各类核酸采样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区卫健委  杨培佩  审核:高军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