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共青团卫东区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29163125.jpg


为贯彻实施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自我管理和自我认知,促使青少年具备自律、自尊、自信、自强、负责任的优秀品质,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增强他们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能力以及承受能力,以健康快乐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做自己学业的掌舵者。7月28日-29日,共青团卫东区委在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东工人镇街道花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辅导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在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以爱学习背后的秘密为主题。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七期研修生、中国社会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心理社工项目组成员孔虹月老师授课。孔虹月以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步入关于学习心理的研究,通过与学生们近距离情景互动,分析了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小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也为家长剖析了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孩子性格养成的不同结果,将了解学生学习的整体心理系统,以及情绪对学生思维的影响融入实际,联系生活情景,生动形象地为家长与学生讲解如何爱上学习的问题。最后,孔老师以趣味数学计算题为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学习的热情。

在东工人镇街道花园社区以爱学习行为形成的奥秘为题,本次活动特邀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学习指导师张亲枝老师授课。张亲枝的心理讲座在趣味互动小游戏中拉开序幕,让学生与家长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影响学生学习的因素都有哪些。随后老师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帮助家长认识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家长的情绪反应对学生起到的作用,从学生心理出发引导家长和学生共同营造积极的学习情绪,帮助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让家长和学生掌握科学的教育和学习方法。   

活动结束后,街道团工委向活动中积极发言的同学赠送小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729163146.jpg





文字:侯明月  摄影:倪晨越  审核:柳向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