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妇联举办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17151756_副本.jpg


8月16日下午,卫东区妇联联合市妇联女童保护志愿团在东苑社区举办了卫东区“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培训会,来自我区的妇联干部、教师、政法女干警、爱心妈妈等热心女童保护工作的志愿者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从“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并设计了情景模拟表演。通过身临其境的互动学习,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了指导教育女童远离侵害、保护自我的方法。

“作为女童保护志愿者,我要把学到的这些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推广普及儿童远离性侵害知识,提高他们对女童的保护意识。”卫东区幼儿园园长王莹娟说。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要打造一支属于卫东区自己的女童保护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从而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女童的保护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女童成长、维护女童合法权益的氛围。”区妇联主席季艳华说。

据悉,此次授课结束后,区妇联还将组织志愿者参加全市统一考核,考核合格的志愿者方可开展女童保护教育指导服务工作,逐步构建起学校、家庭、社区共同防范的保护网。



图文:区妇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