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城管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01154121.jpg


“路边卖的保健品、营养品咱可不能买,那都是骗人的!”9月1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沿街发放宣传页,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

养老保险骗局、投资理财骗局、保健品骗局……诈骗“陷阱”五花八门,往往能迷惑老年人,使其陷入圈套。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张贴、悬挂、散发各类涉及养老诈骗内容宣传广告行为,并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等老年人聚集区域发放宣传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套路“手法”以及防范措施,普及防诈骗的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占“小便宜”、不听“好听话”、不说“隐私事”,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以及识骗、防骗等能力。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500余份。下一步,卫东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的能力,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图文:李鹤  审核:赵亚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