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量:


为加强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更好促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规范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7月26日,卫东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该局领导、分局(所)正副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27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会。

会上,该局业务科室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管、轻微违法“首违不罚”等进行了政策讲解。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肯定税务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就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税务人员现场答疑,听取了诉求,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重要角色和作用进行了强调,对涉税专业机构服务纳税人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涉税专业机构要遵循职业道德守则。涉税专业机构在从业时,要依法依规、诚实守信、正直自律、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规范的从严原则,加强政策学习,增强专业能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树立行业金字招牌,提升专业服务品牌影响力。二是要加强涉税专业机构政策培训。要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涉税专业机构开展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定期组织的纳税人大讲堂,要鼓励涉税专业机构人员积极参加。三是要创新沟通协商的方式方法。涉税专业机构要发挥好桥梁作用,一方面,税务机关要积极支持涉税专业机构依法依规为纳税任代办涉税事项。一方面,涉税专业机构要帮助纳税人积极参与税企沟通,提高沟通效率,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研究座谈会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通过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密切合作,将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税务服务。




文字:马明道 审核:姚骁勇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