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6条河流前期治理工程全部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量:

金鹰河.jpg

小桥流水、水榭亭台,在人工湖旁,几名市民在悠闲垂钓。“金鹰河北段经过持续治理,基本实现水清岸美的目标,花费2000余万元打造的湿地公园已具备开放条件,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7月20日,卫东区住建局局长樊曙亮说。

卫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今年4月起全力推动乌江河、金鹰河、月台河、吴寨河、诚朴河、西杨村河的清淤、疏浚、拆违、刷坡、埋管等河道治理工作,有效改善了河道水质,全面提升了城区环境质量。“为快速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卫东区成立河道治理专班,区主要领导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并对第二天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确保治理进度,目前6条河流的前期治理工程已全部完成。”樊曙亮说。

金鹰河又名煤泥河,发源于东高皇街道上徐村北部山区,全长4.3公里。该河原来煤泥淤积,河岸荒芜,卫东区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截至目前,该河北段已基本治理完成,新建及改造3座溢流堰、4道叠水坝;因地制宜打造人工湖,修建湖心岛、亲水平台、岛中间景亭等人文景点;河道两侧铺设沥青道路、环湖路,便于市民跑步、游玩;新修的两座景观桥横陈河道,与湖心岛相连,桥湖相映成趣;人工湖旁修建有休闲、娱乐广场,并打造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健身场所;沿河道及湿地公园内种植了柳树、五角枫、玉兰、白皮松、白蜡、樱花等苗木近15000株,为河道周边环境增绿添彩。

截至7月20日,卫东区共出动机械4200班次,人工29000余人次,平整场地15.3万平方米,清淤25万立方米,刷坡40.8万平方米,拆除围墙2100余米,拆除违建9000余平方米,拆除彩板房3400余平方米,改造雨水口30余处,维修污水井280座。月台河、金鹰河、乌江河、诚朴河、吴寨沟、西杨村河6条河道的清表、清淤、刷坡工作均已完成,新建16座溢流堰也已完工,为后期河道绿化美化等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