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才聚卫东 筑梦扬帆——卫东区开展“万名学子进千企 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720112747.jpg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双向奔赴”,促进广大学子近距离接触、了解家乡企业,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家乡建设,7月20日上午,卫东区开展“万名学子进千企 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和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学子们先后走进平顶山市矿益胶管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铁福来(平顶山)智能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深入直观地了解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及用人需求等,对标自身实际,明晰就业定位。参观结束后,团区委组织企业代表和学子们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

“这次到企业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我在参观中亲身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市、区的人才政策更是增强了我们对家乡未来发展的信心。活动让我意识到要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就业水平,尽早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认真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有限的条件中努力创造更多无限可能,并且希望以后用自己的所学来回报家乡。”来自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钰斐说道。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近年来,卫东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人才是第一资源”主题,聚焦电子半导体、现代物流、循环经济新材料、尼龙专用装备等主导产业,实施“精准化”招才,“高端化”引智,通过搭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开展“筑基行动”等方式,培养和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来卫就业创业。

下一步,共青团卫东区委将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开展好“万名学子进千企 百家企业进校园”融合交流活动,帮助更多的卫东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近距离接触企业,有效提升本地学生和在外学子的认同感、归属感,为我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凝聚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720112748.jpg




文字:团区委 郭慧 审核:柳向乐 编辑:赵凯 申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