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党员联户进万家 扭紧党群“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量:

“为环东社区工作人员便民服务的务实和高效点赞”8月23日,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居民袁先生感动地说。日前,环东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瘫痪在床的86岁母亲完成了高龄津贴认证,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

据环东社区党委书记李华介绍,8月22日,该社区民呼必应热线接到辖区居民袁先生的求助信息。“袁先生在电话中称他是十矿家属院居民,高龄老母最近病情加重,身上插管,卧床不能行动,高龄津贴至今尚未认证成功,请求社区派人帮忙上门认证。”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建立健全“党员联户”工作机制,通过支部同党员、群众双向沟通,引导社区党员联系群众3000多户,实现“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同时,社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民呼必应热线、定期走访等形式,对标党员联户要求,把群众诉求找出来,党员能独立办的立即就办,不能办的报上级党组织商议解决。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当天上午,环东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朱宝军和潘丽娟赶到袁先生家中,了解到其母亲陈秀珍今年86岁高龄,常年卧病在床,身体瘫痪,面部表情不能自主。高龄津贴认证时需要进行摇头、张嘴、眨眼睛等动作,陈秀珍每月认证时家属都十分不便,需要用手帮她打开嘴巴和眼睛,认证一次通常需要半天甚至一天时间才能成功。最近老人病情加重,高龄津贴认证更加困难,袁先生不得已才向社区打了求助电话。

了解情况后,环东社区马上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由工作人员朱宝军和潘丽娟上门为陈秀珍老人完成了高龄津贴认证。“由于老人面部表情失去自主功能,她本人已经无法配合完成认证工作,我们现场采集相关视频信息后,通过特殊渠道为其认证通过。”朱宝军说

“环东社区现有465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需要完成高龄津贴认证,社区已通过张贴通知、发宣传页、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宣传高龄津贴的认证方法。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在手机上面下载一个“高龄补贴认证”APP,自己在家就能完成认证工作,但部分老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就会自己来社区,请工作人员帮忙认证。以后,我们会重点关注其中的失能高龄老人,更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展高龄津贴的上门认证服务。"李华说。

民心在基层聚集、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以服务辖区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员联户为切入点,发动广大党员“进百姓门、结百姓亲、解百姓难”,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精于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扭紧党群“连心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五星支部”是标杆也是方向,东环路街道环东社区将以五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立标杆、争先进、创一流,不断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步伐,深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带头争当服务标兵,筑牢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阵地,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打造“党员干部立标打样”的良好氛围。





文字:东环路街道 陈晓露 审核:王永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