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东高皇街道上徐村“党员联户牌”联通党群“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打造“支部过硬星”。8月份以来,卫东区东高皇街道上徐村开展党员群众代表“挂牌·联户·亮身份”行动,张贴“党员联户”标志牌,推动乡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亮”身份、“强”作用、“树”形象,进一步激发村组党员和群众代表队伍活力,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党群连心工程”按照党员服务群众的办事宗旨,为确保党员人尽其职、人尽其能,按照居住相邻、方便服务的原则,组织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就近联系附近5户左右群众,明确党员联户职责。目前,上徐村党员联户挂牌行动已经全部完成,联户党员74名,群众代表19名,联系群众774户,达到服务群众覆盖率100%。

收集民情民意。通过入户走访,了解部分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针对村民普遍关心的养老问题和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向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对走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落实解决。例如:针对独居老人因子女长期不在身边而产生的心理孤独问题,加强关心帮扶;针对部分家庭存在的留守儿童上学难等问题,与村小学积极沟通协调,并安排老师上门家访等;增强党群互动。通过“党群连心工程”加强了上徐村党委和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党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增强群众对党组织和村委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一步,上徐村将继续脚踏实地,推动“党群连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和关心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文字:东高皇街道 侯宇峰 审核:董兵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