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司法局参加涉黑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和监督,确保辩护律师严格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卫东区司法局副局长一行前往卫东区人民法院,就2023年11月7日开庭的李某等5人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等案件进行庭审旁听,对律师庭审辩护进行现场监督。

在本次庭审活动中,卫东区司法局充分落实两高两部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监督制度,督导了辩护律师在案件开庭审理过程中发表的辩护意见、承办案件的态度及庭审效果等,确保律师严格遵守执业纪律,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

一直以来,卫东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监督力度,确保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下一步,卫东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及对律师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的指导监督,严明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底线,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法律保障,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文字:司法局 王思睿 审核:宗保根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