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网络医院北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胸痛救治单元启动仪式暨培训班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急性胸痛协同救治体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服务能力,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1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网络医院北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胸痛救治单元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北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由市一院心内科一病区主任王耀辉主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林磊、卫东区卫健委、北环中心全体医护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培训,特别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周慧娜、心内科一病区主任王耀辉、心内科二病区主任王晓琼进行授课,三位专家分别围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及流程、急性胸痛鉴别诊断及快速甄别、临床心电图的解析等内容进行培训交流。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建立规范化胸痛救治绿色通道迫在眉睫。打造市区一体化救治体系,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能够最大程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基层医疗机构接诊胸痛患者后,可免挂号第一时间接受心电图检查,15分钟内通过专网上传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诊断,确诊后在专家的指导下采取急救措施,并向胸痛中心转运病人,患者无需办理急诊,直接入院接受更加专业的治疗。

北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胸痛救治单元的启动是一次提升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机遇。下一步,该中心将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指导下,围绕完善制度、科室联动、双向转诊等内容,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使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级的优质医疗资源。





文字:杨培佩  审核:王会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