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与守法经营情况专项巡查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六查一打”会议精神,确保辖区企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理念,保障企业安全生产,26日下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业监管人员对辖区旅行社以及分支机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与守法经营情况专项巡查与督导。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询问与查看了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备消防设施、用车规范情况以及规范旅游合同、责任险购买等落实情况,对前期各企业2023年安全生产自查资料情况进行了整改反馈与指导,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页,排查了各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共发现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3处,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当场对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与宣传。

同时,对春节期间各旅游企业经营行为作出提醒与指导,要求各旅游企业节日里增强安全防范与守法经营意识,与游客签订规范与详实的旅游合同,注意车辆维护与行车安全,规范导游行为,做好行前教育,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购物”等旅游活动,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文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施晓静 审核:朱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