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卫东区召开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70355.jpg

10月26日上午,卫东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区政府副区长、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群团组织、区直各单位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武军主持。

会上,印发了《关于调整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2021年度平顶山市法治卫东(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和实现法治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全区各单位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工作职能、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依法决策机制、公正文明执法、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矛盾纠纷化解、行政权力运行、法治考核评价等八个方面,对照工作标准,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实施,做实做细创建工作。三要扛稳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树牢结果导向,坚持“五化”“五账”工作法,定人定岗定责,扎实做好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区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综合协调,定期督促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加快问题见底清零,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卫东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70403.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26170417.jpg
金武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6170408.jpg



文字:司法局  冯思敏  审核:张朝升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