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司法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9月21日上午,卫东区司法局组织通海律师、金豫律师所、东安路司法所在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以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等宣传资料,还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和市霸等十二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并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疑问,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同时,向群众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敢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为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免费发放了普法围裙、雨伞、普法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真正让法治理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受到群众好评。据统计,本次活动设置咨询台6个、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手提袋1000个,围裙300个,雨伞20把,现场解答法律问题70余人次,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文:司法局 刘世礼  审核:宗保根  编辑:申杨 赵凯 编审 杜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