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司法局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宪法法律意识,加深对黑恶势力的认识,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10月10日,卫东区司法局组织五一路司法所、通海律师所、首位律师所在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横幅、发放《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页》《扫黑除恶基础知识宣传页》《扫黑除恶知识问答》以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等宣传资料、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扫哪些黑、除哪些恶。以及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当前政法部门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动员群众踊跃揭发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让人民群众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参与者和行动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统计,当天活动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宣传横幅5条、设置咨询台5个、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资料5000余份,手提袋1000个,围裙40条,现场解答法律问题7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文:司法局 刘世礼  审核:常国照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