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卫东区召开“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608.jpg


7月13日,卫东区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七五”普法工作,部署“八五”普法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吕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晓芬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受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苏胜利主持。

会上,刘晓芬传达了受到全国、全市表彰的“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宣读了《中共卫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表彰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再创佳绩。

吕可指出,制定和实施五年普法规划是党领导全民普法的重要方式。“七五”普法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律八进”为载体,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得到广泛宣传,公民法律素质普遍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吕可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高举旗帜,以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要把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要增强实效,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要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作为突出重点内容,紧扣服务大局扎实完成“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法律明白人”“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升各类人群的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部署要求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607.jpg

吕可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6081.jpg





文字:樊洁敏  审核:沈云贺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