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卫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17083733.png


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持续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6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金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区人民法院院长武中立,区检察院检察长吴京伟出席会议。区委依法治区办全体成员,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海强首先通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东安路街道、蒲城街道、光华路街道、优越路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和区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金武军从四个方面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坚持思想引领,以更高站位抓好常态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列入党校(社会主义学院)重点课程,融入学校法治教育,贯穿到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确保责任落实。要按照我区“一规划两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厘清任务事项、责任清单,建立推进台账,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汇聚推进法治建设强大合力,特别是对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营造浓厚氛围等短板弱项上做重点强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提前谋划准备,以更严标准迎接国省督察调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区委依法治区办的通知要求和《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指引》做好各项准备;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要推动会议、督办、协调、汇报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对标对表、开展自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如期实现示范创建!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做好迎接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2022年卫东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对全面依法治区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进行了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和法治知识测试。


微信图片_202206170837331.png






文字:樊洁敏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