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公开信息

卫东区城管局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促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为了更好宣传和普及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知识和行政职责,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提高自身行政执法水平,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以案释法”普法讲座,对前期败诉案件的败诉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局各级领导、执法骨干及全体党员到会聆听并就相关问题开展讨论和反思。

本次活动结合现下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向执法队员强调了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介绍全过程记录的技巧和工作经验;同时针对现实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执法难的问题展开讨论,指导执法人员如何避免常见的执法错误,指出在执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执法过程中应该杜绝的问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城市管理领域有关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强化理解与认识,同时切实增强了大家应对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及能力,为依规依法、平稳有序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的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