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公开信息

【卫东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卫东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一系列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综合执法大队主任孟满仓主持,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孟满仓就近期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餐饮油烟、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不足之处进行分析,要求各中队负责人要切实做到“职责、重点、任务”三明确,创卫复审工作验收在即,各项工作须落实落细落到位。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文明执法的意义。要加强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执法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二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的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溯回管理。三要规范文明执法方式。全面推行“有温度”的执法,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劝导、警示告诫等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四要加强队容风纪,规范仪容仪表。牢固树立“持久”意识,把规范着装作为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提高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