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第七期“三个一批”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32.7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量:

1.jpg


1月28日,卫东区第七期“三个一批”暨碳化硅材料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举行。此次“三个一批”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32.7亿元。  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卫东区聚焦国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信创产业发展风口打造的集聚高端半导体产业创新要素的支撑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该区半导体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为争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供坚强保障。2022年9月28日,该区依托中国平煤神马子公司易成新材公司的现有厂房,引进碳化硅基半导体材料示范线。12月11日,项目厂房改造和配套完成,设备安装完毕并进行调试。12月15日,第一炉碳化硅粉体出炉;12月20日,第一块碳化硅晶锭出炉,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我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空白。

此次“三个一批”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涵盖产业转型、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既有“专而精”的优势产业项目,更有一批瞄准新技术、抢滩新业态的未来产业、科技前沿项目。“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四个年’活动为载体,以‘拼’‘快’‘实’的精神状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拼经济、抓投资,自觉做到一切资源向项目聚集、一切要素向项目聚合、一切力量向项目聚拢、一切环境向项目聚势,努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高质量推动卫东区转型发展。”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


2.jpg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