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270841003.jpg


3月24日,卫东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主持会议,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以腐败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致力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巩固提升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推进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方法、重要路径,是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挺进的有效保障。今年是卫东区委确立的“作风建设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当事人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刀刃向内、始终真抓实干,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以过硬举措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通过组织一次区委理论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开展一次廉洁从政宣誓活动、上一堂以案促改专题廉政教育课、观看一批警示教育专题片等“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做到思想上受洗礼、行为上立规范、工作上有促进。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表率,确保以案促改深入抓、见实效。要坚持“两手抓” “两促进”,真正把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打牢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政治基础,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营造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汇聚起推动卫东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以案促改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堵塞制度漏洞。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认真查找原因,拿出具体对策,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监督,务求实效,敢于动真碰硬、一盯到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工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建设全面起势、再上台阶提供强大动力。

区委副书记李涛通报了典型案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传达了以案促改实施方案,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舐犊情”让他走上不归路》。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组成部门、垂直单位、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12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以及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70841001.jpg

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70841002.jpg

宋建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7084100.jpg





文字:区纪委监委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