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这个小区为何能获评河南省“美好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313日下午,在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建东新城小区红色议事厅,该小区红色议事会成员和物业公司人员就小区绿化提档升级问题进行了探讨。“经过深入交流,物业公司决定在小区内再栽种一些桃树,把西墙打造成蔷薇花墙,让小区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花园式小区。”72岁的红色议事会成员李国禄说。

“住在这个小区特别舒服、温馨,邻里相处和睦,有事大家互相帮忙,小区有活动大家也是积极参与,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真好!”在该小区1号楼居住的吕俊霞说。

小区业主真实、自然的感受,反映出的是对小区规范、高效管理的认可,在不久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中,建东新城小区成功入选,为我市唯一入选小区。

建东新城小区建成于2021年,共2栋高层住宅楼,居民426户。在东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该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培育红色物业,把物业服务管理与城市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环境宜居、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小区。

为鼓励小区居民参与小区事务,提升小区自治能力,在东安路街道的指导和东苑社区的帮助下,该小区于202112月成立了红色议事会,共有成员9人,其中党员7人,时年44岁的程辉被推选为会长。红色议事会成立后,先后推动解决了网络运营商入户、电动车停放、供暖等10余项问题。

当天走进该小区,只见院内环境优雅,绿植茂盛,错落有致的碧桃、红叶李等树木上还悬挂着红灯笼,彰显着新年的喜庆。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