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举行学科大教研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507.jpg


315上午,卫东教研室在区师训中心举行学科大教研暨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卫东区教育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共青团卫东区委兼职副书记周军洋,教研室主任李国强莅临现场,全区各校业务校长和语文、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会上,周军洋肯定了学校和老师们在减负提质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并从四方面提出提质增效的重难点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她指出:一、学校管理是提质增效的保障,要抓好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二、教师是提质增效的关键。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关注教师职业幸福,建立完善的教师管理培养体系三、课堂是提质增效的主阵地。要深入落实课改理念,以人为本;严把教学环节,返璞归真;聚焦高效课堂,提高质量四、教研是提质增效的突破口。要加强课题研究,强化教科研支撑作用;做好共用共享,加强教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扎实开展本研修,形成鲜明特色。鼓励老师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探索教学教研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卫东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国强明确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形成教学管理特色等具体的提质建议。他从区域引领、学校管理和教师教学三个方面要求教研员学校管理层和一线教师严抓落实。

相关学校业务校长从学校顶层设计谈起,阐述了学校在精神引领、课堂打磨、作业设计、书香润育等方面减负提质的种种举措;学校教研组长分享了集体备课、教研反思和复习规划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课任老师用一个个真实的课堂教学案例与大家讲述了她探索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所行所思。教研员分别做了提质增效的专题讲座理清了当前教育教学趋势,强调一线老师们要主动关注课改,以不变与坚守传承与发展的态度研读新课标,关注新变化通过深度备课、兴趣激发、任务驱动、优化作业等方法提升课堂实效

思想在交流中沉淀,智慧在分享当中升华教学经验交流活动让大家明晰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有所思,有所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卫东教育人必将足履实地,凝练教育智慧,汇聚教育力量,继续用匠心谱写卫东教育高质量的华章!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511.jpg

 

                          




文字:李响 审核:李国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