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光华路街道全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318日,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在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扬先进、聚势赋能,激励街道党员干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为推动光华路街道2024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2023年,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为工作主线,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抓好落实“讲规矩”、为民办事“比实干”、开拓创新“争出彩”为工作核心,全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0余项,办理民生实事210余件,创新基层党建、为民服务以及农村集体经济各项品牌亮点10个,选树“五星支部”创建标兵8名,先进工作者等典型50余名。
      “社区办事效率确实提高不少,为办事群众节省了不少时间,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光华社区居民沈青林说。
      20237月,该街道光华社区推出了“光速办”服务品牌,把核酸小屋改造成党群综合服务点,整合相关资源,就近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服务品牌累计办理政务服务150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帮助青年就业30人次,切实服务辖区“一老一小一青壮”,彰显为民服务的“光华速度”。
      “王大爷,我是响水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您今年的高龄补贴不用回来认证啦,咱社区的‘智园响水’小程序已经上线,一键就能搞定,可方便了。”响水社区工作人员宋登说。
      202311月,响水社区依托“智园响水”小程序,有效提升了各项服务的精准化,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所想”、解决“所忧”、直抒“所盼”。同时,该社区还利用小程序定时召开线上学习会,让党建生活更加智慧化、可视化。
     “俺村的小麦收购价比市场上1斤多5毛哩。”程庄村村民原三妮笑着说。
      2023年,程庄村打造“墨染一穗·五星工坊”,种植黑小麦200余亩,黑小麦收获后,村集体以每斤2元的价格统一收购,让农户尝到了甜头,也带动了更多农户种植。该村还注册成立丰农面粉厂,建成一体化面粉生产线。同时,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程庄村在谷庄广场投资10万余元铺设大理石道牙1000米,种植各类树木3000余棵,铺设人行道800米。
      2023年,辛北村鼓励村民认领种植树木2105棵、花卉1342株,在房前屋后进行补绿、植绿,村集体种植树木2500棵、花卉2000株,“花园辛北”初见规模 。 同时,省重点项目平煤神马煤矸石协调处置成功签约落户辛北村,进一步壮大了主导产业的支撑力。
     “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将继续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做实民生文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挖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潜力,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刚说。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