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平顶山卫东区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3000亩.jpg

 

320日,在和熙阳光照射下,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的麦田绿波荡漾,麦苗长势喜人。麦田前的小路上,新修建的高标准农田灌溉设施格外醒目。“光华路街道3000亩高标准农田202310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完工逾九成,仅剩一些扫尾工作,走在了全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前列。”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张朝雨说。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确保粮食丰收、稳定农业基本盘的关键举措之一,截至目前,卫东区已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 

光华路街道3000亩高标准农田共分两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去年10月开工,主要为商品有机肥和土壤调理剂生产运输、发放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所需的240吨商品有机肥和6吨土壤调理剂已全部分发到位,工程量完成100%。第二标段去年12月开工,主要涉及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整修、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等,目前仅剩安装电机等少量工程。

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选址,推进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在建设前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召开群众座谈会,针对道路整修、机井位置等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并现场勘验修订设计方案,充分听取民情民意。施工期间,该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项目进度,与设计、施工、监理方现场沟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要求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光华路街道程庄村、辛北村以前灌溉用水十分不便,随着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农田灌溉等一系列配套措施的相继实施,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成为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稳定高产良田,为稳步提升粮食产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