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加班加点促生产 明源工业园入驻企业产销两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明源工业园.jpg

 

321日,在位于新华路与平煤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明源工业园,入驻该园区的15家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

明源工业园占地200余亩,20057月启动建设,2008512栋标准化厂房建成并投用,现入驻平顶山神马鹰材包装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鑫达机电有限公司、恒冠卓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中小型企业。

“我们企业2014年进入园区,与园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园区也为企业的发展给予许多帮助。”平顶山神马鹰材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樊红军说。

在该公司的车间内,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缝纫机的滴答声清脆悦耳。

“我们厂20239月对机器进行了更新换代,新引进50台国内比较先进的河北友田工业缝纫机,降低了噪声和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樊红军说。 

该公司主要为中国平煤神马生产配套包装袋,在满足企业自身需要的同时逐步扩大了外部市场。“今年一季度订单不错,工人都在加班加点,我们一定能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樊红军说。

45岁的陶彦芳家住湛河区北渡街道荆山村,已在该公司务工10多年。“我一天能加工20多条,厂里的待遇不错,工资每个月按时发放,不用出远门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觉得很满足。”陶彦芳说。

“她可是我们厂的技术能手,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是早早来到工厂,我们厂也以有她这样优秀的工人而骄傲。”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吴继伟笑着说。

在园区的另一栋标准化厂房中,河南恒冠卓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电控板。“这台智能在线灰分检测装置已组装完成,现在主要进行联调联试,下午就要装箱,这两天就要运往华晋焦煤有限公司沙曲选煤厂。”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程远毅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矿山智能分选设备,智能在线灰分检测装置,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及软件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型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会员单位。该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前已拥有外观设计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11项,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

该公司先后与国内外多家矿业单位、众多高级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集聚了一批煤矿自动化技术专家,目前公司的主打产品为第三代智能在线灰分检测装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智慧创造价值,责任成就未来。2023年,该公司销售产品20余台,今年截至目前已销售10余台。“我们是订单式生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台。”正在山西太原洽谈业务的公司总经理邢俊峰的话掷地有声。

近年来,为了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卫东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每月8日为市场主体服务日、每周三为街道办事处助企见面日、每天都是服务企业工作日”机制,恪守“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全心全意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擦亮“卫您融”服务品牌,搭建政企银对接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3年,该区累计开展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28次,为辖区236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签约授信10.9亿元,护航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