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智慧网格“跑出服务”加速度 八旬迷路老人顺利找到了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八旬老人独自乘车外出时迷路,被热心人带到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寻求帮助,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街道设立的“‘近邻五一’党建+智慧网格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仅用20多分钟便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2023年3月22日,老人的女儿段桂香满怀感激地反映了此事。

“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当天母亲没有带手机,她年龄大了,说不清楚具体家庭住址和我们的电话,幸亏遇到热心居民,感谢河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段女士说,她母亲今年81岁,家住平顶山市区新程街小学附近。3月21日上午9时,母亲独自一人外出,准备乘坐公交车返家时,因记错下车地点,误在平顶山市区矿工路中段康馨花园小区附近下车,走着走着便迷了路……当天上午11时许,当她与家人发现母亲不见后,便焦急寻找,后来接到了河西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她与弟弟立即赶到河西社区,将母亲领回了家。

2023年3月22日下午,平顶山日报社记者与河西社区党委书记杨振远取得联系。据他介绍,该社区办公楼位于康馨花园小区内,3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位热心居民搀扶着段女士的母亲来到社区,说老人找不到家了,希望社区能帮忙。他与几名值班的工作人员先是跟老人沟通,试图了解更多情况,但老人思维不是很清晰,只记得家附近有个长栅栏。为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杨振远与社区工作人员李鹏冲、李亚楠陪着老人,开车到新华路、矿工路、平安大道沿线寻找,还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将老人走失的消息发到社区微信群及五一路街道所设的“‘近邻五一’党建+智慧网格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上。20多分钟后,一位辖区居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老人走失的消息后与社区取得联系,说认识老人的儿子。随后,社区通过他提供的线索,顺利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文字:李霞  编辑:申杨  赵凯